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十一)下

 

前往柏悦的路上,后座上放着两个颜色鲜亮的橙色纸袋。两个大男人给姑娘们选礼物本来挺不容易,但过程反而意外的顺利。‘不知道买什么就买丝巾吧,反正多一条不多少一条不少,不知道买什么就买爱马仕吧,因为那是爱马仕。’以上转自王杰希。

“最受不了你这种既懂男人心又懂女人心的,简直开了挂,两边都能撩。”

“注意素质,我撩你了吗?”

“快来,谢谢”

“艹”

“注意素质”

“你觉得你弟今天关于荣耀的话在暗示什么”

“他们玩资本市场的,脑子里九曲十八弯。我们可是前半生都在打游戏,要是上来就能懂也忒托大了。”

“也对,只是……如果是最坏的情况,就太让人唏嘘了。”王杰希并没说真正在想的,如果荣耀不在了,那么前半生都在荣耀的他们究竟算什么?

叶修吸了口烟,把烟头掐灭扔到车窗外,猛地转身弹了王杰希脑门一下,一声脆响,好像还挺用力。唬的王杰希直踩刹车,他侧过脑袋看着叶修,“闹什么?没看我这开着车!”

“没闹,你看着前面给我好好开。”

“说你什么好呢王大眼儿,有时候越聪明的人越爱钻牛角尖。不能因为事物的消亡就否定他的存在,这是两回事。”

“好比,再过一百年,哥的五个冠军也是绝唱。”

‘扑哧——’王杰希没忍住,他觉得自己是被气乐的,“呵呵……这才像你说的话。”

“该来的一定会来,所以,该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你说呢?”叶修话说的很慢,用他特有的语调,有点含混且拖着长而上扬的尾音。他歪着脑袋看着王杰希的侧脸,而后一点点向下移动视线,表情几乎能和先前在鼎晟时重叠,似笑非笑的假笑,一脸的高深莫测。

王杰希老老实实的开着车看着路,看不见叶修的表情,但就是一种直觉,跟着他下意识的抚上胸口,挂着戒指的地方。

“嗯”

 

柏悦酒店66层西餐厅

‘真美’,这是身在此处任何一位的心声,无论来过多少回。巨大的玻璃幕墙,整座城市尽在脚下,更在眼前,灯火辉煌的让星光黯淡,像是科技对自然的炫耀。

“弘雅这小子挺豪啊,看我待会不吃回红包。”叶修右手放在桌面上,一下一下弹着手指,心里对全楼禁烟的规定相当不满,顶烦这种地方,吃个饭一点不自在。

“那你加油”

很快两道倩影走入他们的视线,苏沐橙和楚云秀,初冬的寒气退让在她们四射的魅力之下,刘弘雅绅士的跟在女士们一步之后。

“叶修!”苏沐橙最后两步走的很急,还是她顾忌着高跟鞋,人刚一走近就用力抱住了叶修。

叶修用单臂轻轻回抱了她一下,“还这么小姑娘似的。”苏沐橙不好意思的对王杰希笑笑,“好久不见啊,杰希,这阵子多多麻烦了。”

“哪里,不要见外。好久不见了,两位美女快晃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苏、楚二人回以大方的笑容,几个人又是互相问了好,相继落座。苏沐橙脱掉素色的大衣后,露出里面一件饱和度很高的红色连衣裙,幸福气息难掩的铺散开来。楚云秀一身黑白斜纹相间的连衣裙,也是靓的让人视线流连。

“喏,惊喜。看看哥,再看看你,就知道瞒着,不怕我心脏病啊。”叶修递过去橙色纸袋。

苏沐橙吐着舌头,“也没想一直瞒着,就是想吓你一跳来着。”

“我拆了哦?”苏沐橙假装征求着意见,实际手里已经拆上了。两位姑娘动作整齐划一,看来对这份礼物很满意。

“叶修很懂嘛,不错不错。”

“嗯,的确。”俩姑娘意见一致,互相附和着。

“杰希帮着挑的”叶修坦诚告之。

“原来,杰希品味一向众所周知。”楚云秀不吝称赞着。反观苏沐橙,她是深知叶修底细的,此时只是带着笑意,视线不住在叶修、王杰希二人之间游移,并不说话。

“小秋怎么回事,我出去打电话问问。”刘弘雅说话间已然离座。

“荣耀公司的事,你们都知道了?”在座的只剩圈内人,楚云秀率先开口。

叶、王二人对视一眼,后又都点了头。

短暂沉默,四人却是都重重叹气。

“也不知道大家以后该怎么办?”仍然是出自楚云秀之口,身为女性大概总是更加多愁善感一些,她虽然也已经退役,但是也不免替烟雨及其他职业选手们担忧起来。其实不管游戏公司如何粉饰太平,大家心里还是会把游戏公司和游戏视为一体,影响不过多少之分,要说完全没有,可能连小孩也不会信。

“安啦——”苏沐橙一句带着笑意的话刺破了刚刚凝结的沉重气氛,“不管怎么变,大家也还会玩游戏的嘛,然后就会有职业的啊。”

“呵”叶修冲着苏沐橙竖起拇指,“都说唯女子与小人难养也,我倒觉得是巾帼不让须眉。”

他轻轻用手肘撞了一下王杰希,看他侧头,才接道“比有些须眉都强多了,是吧?”

苏沐橙将叶修的小动作看在眼里,“我可是一点都不介意被人叫做‘小女人’,有你知道的时候。”她看着叶修,笑得像只狡黠的猫。

 

叶秋带着风尘匆忙地赶过来,几缕发丝顽皮地脱离了发蜡的掌控,“不好意思,谈事耽误了时间,该罚该罚。”他边说边把一瓶红酒递给服务员,“带了瓶酒算我赔罪。”

刘弘雅是同他一起回来的,他拍上叶秋的肩膀“是该罚,红酒可不算,待会先自罚两杯吧。”

其他四人点头附议,也就顺势结束了他们之前的小话题,聊起了婚礼相关的种种细节。
红酒、美食、好友、乐事。

“噌——”一声金属擦过瓷器的啸叫声。

苏沐橙抬起头看过众人,有点尴尬的讪笑。她点的羊排,带着骨头,切起来有点费劲,刚才就是不小心切到骨头上了。

“我帮你切啊,你力气小,正好我们交换,分你点我的龙虾。”刘弘雅这个准老公算是危机公关能力满分了,立即收获了苏沐橙的甜美笑容。

众人直呼晃眼。

王杰希不经意的看向叶修,意外的发现他吃相很不错,与叶秋的优雅不同,而是如教程般标准,不管是切割牛排的大小,刀叉的拿放,咗酒的节奏无一不精准,看来倒是深藏不露。

可能是无意间视线停留的有点久,叶修忽地侧身贴近他的耳边,“怎么,我也帮你切?”

动不动就脸红的是故事里的人,现实中人们百炼成钢。所以王杰希只是淡淡回应,“你怎么不帮我吃啊”。

“好啊”

“给,赏你了”他从剩下的牛排中分出一小部分,推至盘子边缘。

叶修真的用叉子将那块肉叉到自己盘子里,十分享用的咀嚼,“不错,真嫩。”

餐至尾声,红酒早就见底,在座的只有叶秋算是酒精考验,其他人都是面色绯红。俩姑娘叫唤着补妆,手拉着手扭着小碎步就去了。

叶秋突然正色,“杰希,有件事还要拜托你”

王杰希闻言抬头,“嗯?”

“今天在鼎晟的,包括后续你们将参与到的这个项目的一切,请你务必保密。”

王杰希点头,这点常识他当然有,叶秋的郑重态度反而让人生疑。

“有件事我必须要告诉你,与幻想家合作,鼎晟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凌世,背景是日本山崎。凌世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你们绝对想不到。”

叶修听到这里也停下手上动作直视叶秋,王杰希的关注点则是一直未变。

“喻文州”

“我不知道他和凌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的,也许很早,也有可能是他还在联盟的时候。”

一时缄默,半晌。

倒是王杰希率先开口,“所以说,人生无处不相逢,是吧?”他做了个举杯的动作,却停在自己面前,没有和其他人碰杯的意思。

在他准备喝的瞬间,叶修迅速地端起酒杯与他相碰,“没错”,然后扬起脖子,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

 

tbc

评论(4)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