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七)

过去的永远是过去;现在的也将成为过去;而未来,无人能阻挡。

 

苏沐橙的确是难得的美女,而且还很阳光,无论是动态的她还是静态的她,似乎都可以透过镜头将快乐传递出来,她就是有种让靠近的人都发自内心喜欢她的魔力,也包括叶修和王杰希这样的资深基佬。

“唉,真是舍不得交给弘雅那个臭小子”

“吃醋啦?”王杰希笑眼微眯,叶修一贯嘴欠,能看他吃瘪其实还蛮大快人心的。

“没螃蟹,吃什么醋”

“切——”

“不过我对刘弘雅印象不错,性格挺容易相处,苏沐橙眼光可以。”

“那是,不好我能答应。不过看来,你更容易相处,一个游戏账号就给你收买了。”

“至少不像某人,天天用着专职司机,连个账号都没有”

“用不用给你‘君莫笑’显示一下我18k金的诚意”

“岂敢”

“我说王大眼儿你可……”叶修的话说一半便戛然而止,因为看见王杰希忽然就垮了脸色,攥着手机,指关节用力过度到泛白。

“喻文州说明晚过来收拾东西。”他淡淡地说着仿佛一句再普通不过的陈述句,完全不似内心的惊心动魄。

这段日子但凡有稍微不错的朋友问起来,王杰希总是说着‘还好’‘稍微冷静一段时间’‘并没分手’诸如此类打圆场的话。他从来都遵守着‘做人留一线’的原则,也是归于他惯用理性思维,从不把话说绝,想着大家一旦回头时总不要太过难堪。不过看着手机上语气冰凉的信息,他突然间就没了粉饰太平的心思,掩饰来掩饰去的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在唱独角戏,自己看着都觉得累。

“为了契合氛围,我是不是说‘想开点’比较应景?”叶修眨眨眼,虽然间听不出太多安慰的意思,于他嘴欠的程度已是难得。

“别,不太符合你的人设,我感觉好方。”

“请客去吗?”

“去”

“那备车,王司机”

 

一间不算大的酒吧,不是开在酒吧街或是夜店群集的地方,所处位置离得较近的是一片高级住宅楼,装修风格也并非一味昏暗迷幻,Loft极简设计,桌椅陈设多用原木,难得的不媚俗且有温度。

叶修和王杰希在角落里半隐半现,浑身跟抽了骨头似的摊在皮质沙发上,就差脱鞋。

“你倒是有点品味”王杰希环视四周,暖黄的灯光一束束的洒下,让他倍感温暖。

“注意素质,我一向很有品味”叶修牛皮吹的面不改色,这间叫做‘那年花开’的酒吧是叶秋带他来的,他既不喜欢喝酒也不爱应酬,这种隐辟场所还真不能轻易知道。

“呵——”王杰希懒得戳破,一笑对之,只是笑容疲惫,未达眼底。

他将酒单拿在手里,扫过一页便丢在桌上,扭头询问一旁的服务生,“单一麦芽有吗?”

“有,Single?”

“Dabul ”

“有无酒精的吗?”叶修问

 “够没劲的,用不用给你叫杯橙汁,来杯度数低的鸡尾酒吧。”却是王杰希替他拿了主意。

“Margarita?”

“成,再加一个果盘和一份薯角。”

“你可是好大的面子,知道请我陪酒坐台费多少吗?”叶修调侃

“说说看”

“一百块”

“噗——”王杰希笑的像是漏气。

“按分钟计费”,叶修拧眉挑衅。

“噢?那得看你本事了,让我爽了,钱照付。”王杰希也不知道怎么就说出这么没有下限的话,这很不王杰希。他平常端着惯了,做事容错率极低,连衣服都是成套搭配好,按着不同场合挑选,但今天忽然就是面子连里子都不想要。

“……嚯”能让叶修嘴上吃亏的人真是不多,他也是惊的可以。

“你可以啊王大眼儿,真人不露相。”

王杰希不再说话,打开手机玩起Legend,刚一登陆就接到组队申请,常非急齁齁的发来条语音,“学长帮战了,快加队。”

王杰希拒绝了常非移交队长的申请,还是让他带队,自己随便划着水,不过还是重新调整了技能点换了战斗宠物,划水也不好太随意。帮战是5v5自由组队,轻轻松松九连杀,第十局却是输了,因为王杰希的队只有他一个牛号,而对面是五个,输得毫无悬念。

“我输了”王杰希叹气,游戏界面把他的脸映的光影斑驳,“这么无聊,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玩?”

“他们和你一样无聊”叶修嚼着薯角,嘴里鼓鼓囊囊,酒喝的不多,也并非一口未沾。

“不是因为方便吗,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居家旅行必不可少。”

“我以为你会跟我聊喻文州,不过你看起来状态不错,你看咱们坐在二楼,我都不用担心你故意从楼梯上摔下去。”

叶修已经咽干净嘴里的食物,他举起酒杯,“为了对得起每分钟100块的收费,我提议庆祝你单身快乐。”

王杰希迅速拿起酒杯,与叶修碰了,没有等他就自己喝了。“没什么好庆祝,更没什么好聊,每天有那么多对情侣,聚了散了,分分合合,我们也没有什么特别,都是俗人。”

直到王杰希清完了当日任务,俩人才走出酒吧,王杰希到底没喝完双份威士忌,叶修倒是喝完了自己那杯。

“叶修你说,是不是所有事都会成为过去,感情、荣耀还有我们?”王杰希倚着车门,等代驾赶来。

“事情是一定的,但心态未必。”叶修挥挥手,钻进出租车。 

 

tbc

评论(3)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