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二)

思念如置身孤岛,白天尚能干燥以栖身,晚上便澎湃如潮水没顶,放眼望去,水和天分不清边界,五感模糊,心中苦涩。

 

第三十天了,分手整整三十天,王杰希依然缺乏真实感,从第八赛季到退役到现在的生活,六年多,第七年将至而未至。难道是生活加速,七年之痒的说法早已改为六年了?王杰希站在花洒下囫囵地搓着头上的泡沫,水流隔绝着五感,满脑子胡思乱想。他不太能想象一个和自己生活中勾连在一起的人会消失的这么彻底,说消失不太准确,但是他明知道他在哪,在干什么,却唯独少了一个能再和喻文州联系在一起的理由。

王杰希第十二赛季退役,仍然留在B市,选择在R大攻读心理学,算是圆了大学梦,他喜欢游戏但从没厌过学,只是成为职业选手不能兼顾罢了,大学总还是该读一读的,R大心理系分数不低,但是王希杰履历不俗,世联赛冠军在手,电竞商业运作的成功,联盟在总局也算能说得上话,算是给退役选手一个福利,运作一下嘛,大家都懂得。不过王杰希是真的喜欢读书,备考半年,感兴趣的学科一下子吃不透便边查资料,边前前后后来回的读,理论知识咬牙死记硬背也熬得住,考试成绩超过内定分数线80多分,相当可以了,不少条件类似的退役选手都是先上一年预科的。

喻文州第十三赛季退役,长袖善舞的他早已和联盟多番接洽,算是提前就找好了下家。新闻发布会一经宣布,便以迅雷之速连包带自己一并投奔了王杰希。同俱乐部移交工作,和亲朋好友们告别,从工作到私人一系列的事情处理的一气呵成。喻文州手残,但仅仅是在比赛场上,生活中可丁点不残,他做事逻辑性强、思维缜密,且甚少拖泥带水。

“呵……”,最后一条优点才TM意识到,王杰希内心嘲讽。

四舍五入就算一年的同居生活,应该是对得起岁月静好这四个字的。所以,问题究竟出在哪了?

他紧握手机,微信上长长的聊天记录不过是每天流水账一般的生活点滴。

“今天几点下课?”

“晚上想吃什么?”

“学校出来直接UME见吧,新上的大片”

……诸如此类,林林总总难以详述。对话大都由喻文州起头,王杰希性格不太热络,而喻文州的温情也绝不黏腻,如26度室温般刚好,总是感到如沐春风的。

一长串的聊天记录最后固定在6月4日,而现在的时间距离王杰希的生日还有2天。孤独是个相对词,暨有无尽繁华,才会寂静落定,只是这寂静来的让他措手不及,却无法拒绝。

王杰希相信喻文州爱他,很爱他,这个自信他凭恃得不容置喙。可能从第六赛季甚至更早,也许第五赛季?他没问过,他也没主动提起过,但就是从那么早开始王杰希就意识到喻文州喜欢他,谈情根深种太过,总之是有好感,想追求,想有进一步发展,想能成为一被子的“朋友”,天底下男追女女追男男追男女追女无外乎如此,他俩也不例外。

其实喻文州还真没正经追过他,当然也不是说王杰希就自己洗干净送上门了,喻文州脑子回路甚多,他从不大张旗鼓的表白,也不明目张胆的示爱,只是不遗余力的用各种办法让王杰希感觉到,

‘我喜欢你’……

‘你愿不愿意跟我在一起’。

喻文州将选择权潇洒地抛给对方,十足君子姿态。

好像没什么不好,所以王杰希用了点时间从知悉到确认喻文州的心意,又经历了一段周期缓慢发展,两个人终于顺顺当当滚在了一起。

王杰希是个聪明人,这点他不会妄自菲薄,但论心眼儿,他自认差喻文州很多,他总是跟不上喻文州千回百转的心思,难道被称作魔术师的不是自己?不过如果让他自己来评价,一定在魔术师“思维吊诡”四个字后面加上“擅打直球”,所以他才看不懂喻文州,他自认对他的理解能超过85%,可就是剩下的15%让他如同隔着薄雾,反而看不真切。所以回归到这次争吵,他觉得喻文州真的很幼稚,他不太懂得那样一个理智的人怎么会有突然造访的矫情,王杰希认为两个人在一起有矛盾很正常,偶尔吵架也不是不可以,但既然一起生活就不该把这些不协调放在心里,第二天该该过过,该怎么着怎么着,过日子不是在演舞台剧,也不必去玩起承转合那一套。他可以理解并接受平淡生活的所有,可以接受感情过渡为亲情,但他发现喻文州不能。

 

tbc

评论(9)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