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十一)中

 

刘弘雅、叶修、王杰希三人一路无话,回到门禁外的接待区,美女客服迎了上来,挂着职业的笑容,依次递给叶、王二人鞋子、手表首饰,最后是外套。趁着这个空档,刘弘雅在登记薄上刷刷点点的写着什么。客服接过写好的登记薄检查了一下,点点头,“没问题,刘经理。”

看三人忙的差不多了,安坐在沙发上的叶秋才好以整暇的站起身,过程中还不忘整理一下西装。“好了。那我们换个地方说话。”

“这会哪里比较闲?”他一直用陈述的语气说着问句,到这句才是真正询问,对象是刘弘雅。

“楼上吧,除了周会外基本没人用”

“好,去楼上”

“这个点?”刘弘雅做了个看表的动作,表盘赫然指向3点,也就是说二人测试用了两个多小时。王杰希十点出门去接叶修,现在连午饭还没吃过,想来叶修也是一样。

“你晚上不是订了餐?我们凑合点吧”

“也好”,“麻烦待会送点茶点到楼上会议室,有简餐更好。”刘弘雅对着美女客服安排。

“好的”对方应声,颔首送一行人离开。

一间普普通通的会议室,居中放着椭圆形玻璃会议桌,二十人位。叶秋相当不见外的挑了一端主位边上的椅子坐了,王希杰顺着他的左侧坐下,坐的时候特意中间留出一个空位,叶修并不理会却是坐在紧挨着王杰希的另一侧。

刘弘雅以主人的姿态张罗,“你们喝什么,咖啡还是茶”

“咖啡——”一口同声

“说说吧”

寻声看向叶秋,王杰希才注意到他脑后的墙面上挂着一幅巨大的水墨画,幅宽几乎充满了整面墙,画上是连绵的青山,山峰上点缀着几株苍松,画是直接装裱在墙上的。

“带感,这就是你们在鼓弄的东西?”叶修摸着衣服兜,看着在找烟。刘弘雅倒是贴心,从旁边柜子的抽屉里找出一个隐藏的烟缸递给他。

“现在都全面禁烟了你们还这么阳奉阴违?”叶秋皱着眉。王杰希不好出头,只在心里抱怨‘就是就是’。

“没办法啊,工作太辛苦,大家经常是夜以继日,这方面不好限制的太死,不过抽的时候让他们稍微避讳点其他同事,反正房间多的是。”

王杰希听见‘避讳’二字便扭过头冲叶修真诚的眨眼,叶修笑着往旁边错了把椅子,王杰希继续用下巴示意他远一些的地方,叶修却是不再动了。

“你们刚才测试的虚拟舱是幻想家研发过程中的第三代产品,只是阉割版。”叶秋眼中似有一团火焰,目光矍铄,他很缓慢的在叶、王二人身上移动视线。“作为职业玩家,我想知道你们怎么看。”

“震撼!”“难以言表!”两位前职业一起发声。

“有没有兴趣掺和一脚?”叶秋显得相当从容不迫,自王杰希进来后,他所表现出的主人翁姿态,比起刘弘雅也不承让,而且遇到的工作人员对他也是十分恭敬的态度,这点让王杰希相当不解。

“对了,杰希,认识这么久我好像还没正式介绍过吧。喏,我的名片,我的身份可不只是那家伙的弟弟。”

烫金的名片,右上角是“中智国鳌”四个字和LOGO,个人信息处是“智能发展中心 战略合作部”,“叶秋 部长”。

王杰希哑然,他此时此刻想静静了。

“咚咚……”是美女客服送餐来了。

“边吃边聊”刘弘雅起身帮着一起摆餐,一小盘曲奇、一盘三明治还有四杯咖啡,另有奶罐和糖包。叶秋直接端起杯子喝着黑咖,刘弘雅加了奶又撕了包糖,王杰希只加奶,叶修则是加了两包糖。四个人分别喝着甜度不同的咖啡,拣着三明治或是曲奇吃。

中智国鳌啊,好大的来头。“原来秋部长才是真正的幕后”,王杰希歪头冲叶秋点头,“真是失敬”。说的是一句玩笑话,尽管内心是波动的。

鼎晟的确做得很大,但不过是行业翘楚,企业做得再大始终有个度,无非就是资产多两个零或少两个,在一般人看来挺多就是大的程度不一样。中智国鳌则不同,虽然也叫企业,后缀也是有限责任公司,在一众国民眼里代表的意义却是天壤之别。如果形容一般企业是有来头或有背景,中智国鳌本身就是来头就是背景,因为他代表的非个人非少数集体而是国家。

“不敢当。我们的科技智能产业起步晚,企业发展的步履蹒跚,我们有义务为企业的前进方向创造便利,民族企业真正做大做强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过是充当一把助力的东风。”叶秋慷慨陈词,说的时候一脸正经颜色。

“他经常这么说话?”王杰希把头扭过另一侧,伸长脖子对叶修耳语,他还真没见识过这样子的秋弟弟。

“嗯,在家时候长了,我要经常回家估计也这样。”叶修也伸长着脖子,还夸张的用手罩住嘴附在王杰希耳朵上。

叶秋看着两人动作,表情瞬间蹦碎,用眼神儿向刘弘雅求助,这两个人怎么就这么状态之外呢,他已经说得自己都热血沸腾了。

“其实鼎晟半年前已经开始和幻想家接触,你们测试的三代就是对方给我们的,而现在第四代产品已经完成。前三代都是实验的阶段性产品,而第四代据对方称,已经完全具备面向市场的条件。”

“这个项目如果能达成合作,我们掌握在手里的将成为,未来。国鳌的资本引入……”刘弘雅忽然止住,“这个我说不太合适,还是小秋来吧”。

“我们的目标是,整个亚太市场。”

“我知道哥带着杰希来是为了荣耀并购的事打听内幕,太多的事情不方便透露,等到尘埃落定时你们自然会知道,我只说一句‘大势所趋’。如果和幻想家的合作能够顺利实现,我们的智能产业将一下子迈进世界前端,足够值得倾尽所有冒险了。但是我们除了合作阻力外,还面临一个难题……”叶秋示意刘弘雅接棒,他擅长的是宏观把控,专业的可不行。

“是系统内环境研发,简单点说游戏开发也可以。幻想家对核心技术把控相当严,但是运行环境可不是一家独秀,你们刚才用的‘星球大战’就是加拿大的罗威豪斯工作室的Demo。所以这个我们准备自己来”,他在这里暂停,笑容依旧,“小修、杰希,对未来有没有兴趣?”

信息量太大,王杰希此刻的表情不断变化着,有不解有惊讶,他看向叶修。后者微微耸肩,也是一幅‘不要问我,我也迷茫啊’的表情。不过,他们都在对方眼里读到了跃跃欲试的激动,没有人能够拒绝这种诱惑,他们也不例外。

“找我俩,合适吗?”叶修语气轻佻,并没有注意到过长的烟灰已然落在了地毯上。

“放心,不是研发,我们可没那么心大。协助策划和游戏测试,你们能胜任吧,毕竟是专业的不是吗?”叶秋冲他哥挑着眉毛,“怎么,敢么?”

叶修不答,扶桌站起来凑过身去,一口烟都喷在了他弟脸上。

“可是,找我们算是黑幕吧?”王杰希在心里为叶秋鞠了一把同情泪。

“咳……咳,至少不担心保密问题”

“再说了,咳……人生何处不黑幕”

亲兄弟,鉴定完毕。

 

时间下午四点半。

叶秋起身“我待会还得回公司一趟,先告辞了” 。

“晚上八点柏悦,千万别晚了”

“放心吧,晚不了,我从公司直接赶过去,那叶修哥就麻烦杰希带过去了。”叶秋对刘弘雅摆手,表示不用他送自己。

又一次被点名,叶修王杰希二人面面相觑,这都什么跟什么?

“虽然估计你们今天已经很惊喜很意外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晚上还有个大的哦。”

叶修嘴里说着“我!”心里想着“艹!”

“想我死啊,臭小子,必须把话给我说清楚!”

“淡定淡定,真是好事,沐橙和云秀从H市回来了,晚上给她俩接风。”

“弘雅你……不都说好了不说吗”

“就几个小时了,这么长时间没见面,也不能让小修真的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啊。”

“就知道你是个叛徒。知道了也好,你俩晚上可不许迟到,我得走了。”叶秋说着便已经开门出去了,步子迈的很大,看来是赶时间。

苏沐橙和楚云秀飞机中午就已经落地,车夫这个光荣任务必得准新郎担当。叶修再一次牢骚‘女大不中留,有了老公忘了哥’,但还是拉着王杰希给俩姑娘选礼物去了,几个月没见,总要有点惊喜的。

 

tbc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