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完)

(二十五)终了

让我们来说说理想与爱……

 

迫于中智国鳌的压力,鼎晟联合凌世正式要求幻想家改进第四代全沉浸式游戏舱,并宣布在改进完成之前拒绝配合关于此项目的一切工作,并且利用合约中幻想家对于设备缺陷的隐瞒指出可以无条件延迟虚拟舱伴生游戏的投放市场时间。

 

12月12日

经纬度在香港慨念板块上市,首发100,076,529股。

同一时间经纬度联名最大股东暨合作伙伴鼎晟放出Rubik'scube(即魔方)的概念设计图,并将外形设计、模块式连接、内核技术等多项专利连同名称、标识在总共36个国家进行注册。

并且宣布由魔方承载的新款虚拟游戏将最晚于明年年底上市。

 

因为之前幻想家的预告并未放出产品雏形,本打算靠保持神秘感先抑后扬的市场营销手段,却被鼎晟钻了空子,不仅借着与经纬度合作洗白了自身,顺势炒作了名不见经传的魔方,还反将了幻想家一军,让其坐实了失信于公众的事实。由于幻想家独挑大梁的宣传方式以及人们普遍认知的合作伙伴凌世都和鼎晟没有直接关系,让鼎晟在轻松脱身的同时使幻想家陷得更深,而凌世也因着之前栽入谷底的形象反而没受到更多的影响。

幻想家孤立无援,不得已独自承受着四起的谩骂和指责,看起来倒像是被两家合伙陷害了一把,真是应了一句商场上不会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

未能如期而至的新载体和新游戏(原定于圣诞之际上市第四代虚拟舱和凌世的仙迹、鼎晟的诸神黄昏),让期盼了足足一年的狂热发烧迷们感觉被耍了一样,燃烧的怒火直接熔断了幻想家本就不容乐观的财务状况,并购荣耀之后一系列的不良反应以及艰难维持着的虚假繁荣,各色问题一下子都呈井喷状涌现。

 

圣诞前夕,中智国鳌的真正高层,叶秋的直属上级领导智能发展中心主任沈毅,带领着叶秋等共计六人组成的团队,悄然莅临幻想家在美国纽约的总部。为期整整一周的商务洽谈,其过程和细节全程高度保密。

唯一对外界公布的结果,就是中智国鳌总共从幻想家购得十二项全沉浸式体验技术的衍生应用专利,辐射至教育、医疗、航空航天、军事训练等多个高科技领域,其中五项专利更是直接获得转让权。合约总额同属于保密内容,但至少能肯定是以百亿美元为单位的量级。

 

“哈哈哈”王杰希拿着财经时报笑滚在叶修怀里,“看吧,什么叫做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们亲爱的弟弟下了好大一盘棋。”

“臭小子,连亲哥都黑,见面看不怼死他”

“算了吧,中智国鳌诶,你不怕我怕,这可是咱亲爸爸的爸”按照股权来算,鼎晟是经纬度的最大股东,中智国鳌又控股鼎晟,王杰希说的亲爸爸的爸倒是符合实际。

“对了”王杰希顺势在叶修大腿上躺倒,拿胳膊肘杵着他软乎乎的肚子,“你猜猜我手里有多少经纬度的股份?”

王杰希看着叶修不明所以的怔住就兀自往下说,一双眼睛睁得很大,像猫一样晶亮而剔透,“24.2%!” 

“怎么可能?哈——程旭!”

“知我者叶修”他无比得意的挑眉,连鼎晟都没料到他会玩曲线救国这一手。

“虽然让你找叶秋谈判的时候我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可从不包括牺牲经纬度,那是我们的心血,所以我一听到信儿就去找程旭了,要知道红玺台卖的可不止2000万。”

“诶,你说程旭不会也是个Gay 吧”

“你到底想说什么?”

“感觉他对你特别好”

“胡扯吧你,我们那是君子之交。叶修,叶秋说的是不假,的确是商人把苹果卖给了全世界,但是如果没有一开始的理想,就不会有苹果。”

“大眼儿,你去学心理我其实挺怕的,这还没毕业呢,你就快成半仙儿了,真要毕业了还了得,我还逃得出你的五指山么?

“怎么着,你想逃?”

 

在这场由科技和经济构建的博弈当中,真正实现了多赢和共赢的局面。

凌世借由王杰希和经纬度提供的周转金赢得了和鼎晟谈判的时间,强行打断了一败涂地的颓势;又借力鼎晟填补了资金漏洞。鼎晟以帮凌世收拾烂摊子取得了虚拟舱的实际控制权,并通过并购成为凌世的最大股东。

经纬度借力鼎晟上市,被迫卖身出让45%的原始股权,被稀释后叶修、王杰希实际控股22%和19.2%,之后王杰希从程旭手里买入5%的股份才重新夺回经纬度的掌控权。另一方面凭着3000万借款换得凌世2000万股行权,约占股权比例1.3%,按照叶修约定时凌世股价已跌至5.8元,如果按照大盘最高点10.2元预计,收益几乎翻倍。

中智国鳌靠施压鼎晟让其接盘危机四伏的虚拟舱项目以及延迟产品投放时间,并利用王杰希和叶修的理想国观点将经纬度的Rubik‘s cube当做补偿抵给鼎晟;另一边以虚拟舱存在的漏洞为理由,借鼎晟之力拖垮幻想家,同时抛出天价订单的诱饵解决了幻想家的财务危机,换得了全沉浸式体验技术的一系列衍生专利使用权和部分转让权。

不过最大的赢家还是中智国鳌,在与幻想家的多项合作达成之后,中智国鳌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首次挤入前50名,位列48名,在智能制造板块中排位列第9名。

 

叶秋在后来问王杰希,是否怪他借题发挥狠敲了一笔,毕竟中智国鳌作为最大的幕后推手,最终也是获利最大的。

王杰希只答了四个字:“与有荣焉”。

“看看,哥,这就是境界,不愧是我叶家的人。”

“还用你说”,叶修得意洋洋的像是被夸的人就是自己。

“谁告诉你是我嫁啊,叶家反正还有你,就让叶修入赘我们王家吧。”

“我艹,哥,你看看杰希”

“你没听错,我以后就被老王包养了”

“哥,不是吧?我看错你了,原来你才是内个,内个啊。完了,老头子知道会杀了我的。”

 

5月29日

“生日礼物呢?”叶修拉着王杰希的衣角,假装楚楚可怜。

“你刚才不是吃了?”王杰希的脸上波澜不惊,对叶修的蹩脚演技视若无睹。

“别闹——”

“谁跟你闹了”

“王杰希同学”

“不禁逗,走吧,你的生日礼物停楼下了”

一辆崭新的奔驰白色G63静静地停放,像是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绝色美女,又像是宝剑入鞘深藏功与名的盖世英雄。

“嚯,土豪啊”

“嘁——”王杰希瘪嘴,他也觉得送车有点太内个,但是叶修没辆车确实不方便,也总不能老是一个接另一个,经常会遇到行程撞车的时候。

“哪能啊,我就是感慨一下,有钱是挺好啊”

“不兜一圈?”

“走着,正好有东西给你看”

“是什么?”

“惊喜,一会你就知道了”

“你过生日给我什么惊喜”

“你生日不是也快到了”

“早着呢,你敢糊弄我?”

“我哪敢呐”

顶级SUV的强劲马力在行进中风驰电掣地将路上遇见的一切甩在身后,叶修将车开到B市最繁华的东北路段,正是顶级楼宇琳立地价最高昂的商圈。

“到底让我看什么?”

“别急,快了”叶修看了眼电子屏幕上的时钟,把王杰希拉下车。

 

晚上十点整,他们站立的地方正对着B市最大的楼体LED屏幕

创世纪的第一波广告在巨幅屏幕上炸裂:

经纬度工作室作品

鼎晟集团联合出品

——《创世纪》

搭载Rubik's cube最新虚拟系统

7月6日全球同步震撼上市

你,准备好了吗?

…………

 

“宣传组坚持至少提前预热1个月,我实在没办法捂到你的生日,就干脆存了点私心放在我生日PO出来,你……”

叶修不再继续往下说,因为他觉得对方压根没听,他纳闷地侧转身体观察王杰希的反应。后者专注的凝望着LED上显示的一排又一排信息,直到这条广告相关的最后一行字幕消失,他还是一言不发,安静的不像话。

脑子里闪现了太多的画面,拥挤成一团,一切从荣耀公司并购开始……结识程旭、任职鼎晟、虚拟舱项目启动、定制诸神黄昏、成立经纬度、魔方和创世纪、三方博弈、阻止第四代上市,以及现在。

他和叶修捆绑在一起,他的世界像被上满了弦的陀螺般狂转,他和将足以改变娱乐方式的历史进程,终于是双向选择,紧密地相连。也许是命运先选择了他,而他欣然接受并为之奋斗。

“谢谢,荣幸之至”王杰希伸手揽过叶修的腰,把他拉近自己,并且矮身将头靠上他的肩膀。

“先别急着谢,还有件事,本来不该在今天说,但有些事晚知道不如早知道,而且我相信你禁得住”

“说吧”

“第五代虚拟舱,国鳌授意希望中方尽早参与并监督研发过程,以防后期再出现难以补救的问题,由鼎晟和凌世选派人手进驻美国幻想家总部”

王杰希知道叶修一定正盯着自己,于是他尽可能平稳的调整呼吸,“你什么时候出发?”

“猜到了?”

“不难”

“不管我们是否愿意都已经进入到了这个权利的核心,既是凌世的董事又是鼎晟的合伙人,有时候关系越复杂反而越叫两边都放心,就像风暴的风眼,不是你就是我。我的休学申请即将到期,所以只能是你。”

“呵……他们希望越早越好,我大概等不到7月6日了”

“多久?”

“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但我毕竟不懂研发,谁说得准呢”

“我该……”,王杰希话正说着,突然就阖上眼睛。

“嗯……”两行眼泪毫无预兆地径直从他的脸颊滑落,速度快的来不及掩饰,他拿手掌横置在脸部盖住眼睑,企图用一叶以障目。

“祝你马到功成”,喉结上下翻涌,他用舒展和缓慢的声调以隐藏嗓音的颤抖。

“哭了?”

“是……”

叶修拨开他挡在眼睛上的手,用手指轻轻抹去他的泪,一次又一次,他从没见过王杰希流露出特别过激的情绪,也曾经幻想着至少在床事上弄哭他一回,然而都未能成功。待到真正看见泪水时,他却无比后悔自己许下的无耻愿望。

如果可以祈祷,如果时间倒流,叶修希望王杰希永远不要哭。

 

叶修只带了一名助理前往纽约,正式进驻第五代全沉浸式游戏舱研发小组,临行前他辞去经纬度除却董事会理事之外的一切行政职务,由王杰希接任CEO。

而王杰希则孤身一人搭乘传奇号破冰船,深入北极大陆的腹地,开启了向往已久的极至旅行为自己庆生。

以致他未能及时接收到喻文州寄给他的生日礼物。一枚钥匙安静的躺在一个小包裹内,端正的放在他的办公桌上。喻文州买回了王杰希红玺台的房子,仍旧照着旧时模样装修一新。只有原来作为客卧的房间变得空荡,除了一件物品外再无其他——第四代虚拟舱。

喻文州在旁边留了一个信封,里面装了一枚戒指,光圈素金,戒圈内侧有一粒小小的钻石以及‘WJX’三个交织在一起的花体字母。“美梦虽好终须醒来”,喻文州在信封上这样留言。

 

从斯瓦尔巴德群岛至冰岛,再到格陵兰岛,王杰希随着传奇号一路踏着冰雪前行。他听从领队的指挥,和大家协力在绵延数十公里的大冰川放下皮艇像在深山挖野人参一样寻觅着北极熊的踪影。极地寸草不生的荒漠中,数十万计的海鸥上演着生生不息的繁衍神话。他眼球正中晶莹的瞳仁倒映着倾倒入海中的冰瀑布,肥硕的海象栖息的海岸线一眼望不尽边界。

没有一种奇景能比得上自然,没有一个创作可以超越上帝。

在伊路利萨特冰峡湾,王杰希将来自天堂的蓝色浮冰定格在镜头中,原本美好的情感和美丽的风景都是用心铭记便足够,可他还是强烈的希望能和一人分享。

 

7月6日,《创世纪》全球同步新闻发布会

“王杰希是怎么回事?!全球发布会CEO不到算什么意思?打电话让他火速赶过来,我不管他在哪,就是打着飞机他也得过来。”赵远卓咆哮的声音在后台回响。

“这还真有难度,就算打着飞机他也赶不过来,杰希他,在北极”程旭平静如常,未受到焦虑的众人丝毫影响。

“你说什么?!”赵远卓话已出口才意识到发怒的对象是程旭,他生硬的转换语气,“待会经纬度代表讲话,你来替吗?”

“我来”一个音量不高却并不怯场的男生插话,是常非。

“你们经纬度合起来逗我呢?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

“我的两位学长,王杰希和程旭都认为我很合适,因为这本就是属于年轻人的故事。”

 

在面向全球的新闻直播平台上

常非用他年轻的充满朝气和阳光的声音对着每一个镜头这边和那边的人们讲述:“这是一个关于理想的故事,这是一群不再是少年人的少年梦……”

 

我发誓忠于我的理想

无论前进的道路满布荆棘

无论甜蜜的陷阱诱使我走向歧途

我发誓忠于我的爱情

不管我的爱人远在天涯海角,

不管我是否孤身一人

 

我必定对理想忠诚

因为理想是指引方向的明灯

前路难行,唯有星光闪耀不使我迷失

我必定对爱情忠贞

因为爱情是我最终的归属

我心斐然,唯有安放之地可以隽永

 

做一个坚毅的人

为理想流汗

做一个纯粹的人

为爱情流泪

 

后来,王杰希写的这首小诗被从中提取了两句话“为理想流汗  为爱情流泪”,以中英文两种语言悬挂于美国加州的经纬度工作室总部。


Fin

后记:

虽然私设如山,原创人物众多,大概不算讨喜的同人文吧,但毕竟是第一次写自认为还是挺不容易的,至少我写完了不是吗?

一开始设定的时候其实这篇是喻王(←没想到吧),本来是想写他俩分手后再复合,后来写到修罗场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如果现实中有人这么狠的伤害过我,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我也不会选择原谅,所以才变成叶王的。。。而且写喻总我特么卡文。。。

“与人无忧 与己无悔”其实是我的座右铭哦

虽然收藏和推荐都很感谢,但最喜欢的还是评论,所以,请不要吝惜的留言给我吧!


评论(31)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