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二十三)上

万般回首化尘埃,唯有青山不改。

 

10月10日,鹰派招牌大臣小室因卷入政治献金丑闻被调查。

隔日,小室因献金丑闻向首相辞职,黯然下台,他在内阁大臣这一要职上仅履任1个多月。被称为上层群体代言人的小室此番落马更将日本三大财团,Yamazaki(山崎)、Moriyama、S&G卷入丑闻。

当月,山崎因涉嫌行贿、内幕交易、篡改银行信息以掩盖巨额政治献金记录被立案调查。据悉,日警方已经从山崎电器带走了涉及经济往来的相关文件。

消息传出,山崎现任社长及其他八名高层集体引咎辞职,由董事长兼任社长一职。新任社长宣布将缩紧海外业务,使经营重心回归本土,实际上山崎已经收回所有对华投资。

 

风波初起的时候,沣瑞资本清仓凌世股票。

凌世危机四伏的局面再遭雪上加霜,山崎撤资,股市阴跌,做空凌世的市场份额却是节节攀升。截至10月中旬,不过半个月凌世已经蒸发了近300亿人民币市值。

 

贡院零捌号,无国界餐厅

叶修穿着蓝色竖纹休闲衬衫外罩豆灰色小立领针织夹克,配海军蓝格纹小脚西装裤,下面的是经典黑色小牛皮鞋,很是雅痞。倒不是他的品味瞬间提升了,主要是王杰希帮他把衣服都成套搭配好了,按正式、非正式、休闲分的类,想穿错还真不容易。

“程旭考虑在概念板块上市的提议你怎么想的?”叶修放弃用刀子切块,直接拿叉子扎了整个的芦荟明虾卷上嘴咬着吃,他没有碰红酒,而是靠着气泡水将咀嚼不彻底的小块食物直接送进胃里。没有外人的场合,叶修喜欢投机取巧的不那么刻板的进餐,谈不上粗鲁,不过是稍微擦着点边界。

“呃……挺好”,王杰希穿卡西色亚麻休闲套装,内搭一件湖绿色V领T恤,脚上穿棕色牛津鞋。

“能够融资的对象我只知道两个选择,沣瑞和鼎晟,可是感觉都很冰冷,无论哪个都难以把握。程旭倒是可以介绍美国的风投,你什么意见?”

“沣瑞吧,国内的风投教父”,他心不在焉的切着鹅肝,却因为力道没有控制好,刀子一下子弄碎了底下的面包,刀刃擦过瓷碟发生刺耳的啸叫声。

“你是认真的?”

“是啊”王杰希仍旧垂首仔细地吃着鹅肝,说话的时候也并不看向叶修。

叶修眉毛一拧,“你是不是有事啊?”

“我能有什么事”王杰希锲而不舍的叉着碎掉的面包,注意力全集中在不想放过一个漏网之鱼上面。

“信你就有鬼了” 说完叶修放下手中刀叉,金属和瓷器接触的时候发出脆响。

“嗯”,王杰希也放下餐具,端起红酒一下子喝掉一半。“是有件事要跟你说”,他嘴唇张开停格了少许时间,又端起酒杯把剩下的酒干了。

叶修两臂在胸前交叉,双眉蹙得更紧。

“凌世的资金链断裂,如果虚拟舱项目持续拖延将面临违约风险,我想借喻文州一笔资金周转。”

“多少?”

“2000万”

“你想动公司账上的钱?”

“不会,我准备把房子卖了”

王杰希在B市买过两套房产,早先的一套因为他爸妈住的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就一直让二老住着,后来他又买过一套户型更大的就是自己一直在住的,如果说卖指的只能是他自己那套。

“红玺台?”

“是”

叶修的情绪管理能力出众,在和王杰希问答的时候,他的语速控制的很好,每次问话的间隔时间不长也不短。

他稍事沉吟“哦,这样啊”,就低头开始对付服务员刚端上的牛排,不仔细看并不会注意到他拿餐具的手指轻微的抖动。

“叶修?”王杰希一颗心上不去下不来,正好悬空在嗓子眼儿,他像等着天气预报说的马上要降下的暴风骤雨,未能如期而至,却也没法掉以轻心,只好一直等。

“怎么,你不吃主菜?”叶修说话的时候手里也没停止和牛排的奋斗,终于一声尖锐而长鸣的刀齿撞击餐盘的声音,直引得旁边用餐的两桌客人侧目,他把餐具重重放在桌上。

“我能问问吗,你这是在跟我商量还是友情通知我?”

“我只是觉得应该告诉你”

“王杰希,你可真是牛逼。”叶修不想再为好奇的旁观者提供谈资,说话的声音压得很低,王杰希却觉得听到耳朵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他咬着后槽牙说的。

“你还吃吗?反正我是吃不下了,不吃那走吧。”说完他签单走人。叶修自顾自的走在前面,王杰希不疾不徐的跟在后面,一前一后行走的两人说不清是默契还是疏离。

王杰希喝了酒,叶修也不客气直接奔着驾驶位坐下。

“叶修?”他迟疑着,还是叫了一声。

“从现在起,你把嘴给我闭上,我什么也不想听。”

叶修车开得很快,虽没夸张到超速或者飙车,不过每一次超车并线都异常迅捷和果敢,使得车子几乎是卡着限速的上限在匀速行驶。

“你这是去哪?”王杰希记得叶修让自己闭嘴的话,但他家刚刚已经开过了,如果确定是要送他回家的话。

“不去我家,难道让你睡酒店吗?”叶修的话说的很冲。以致王杰希把想解释‘房子还没卖,卖了也不会这么快搬’的话又咽了回去,心里七上八下,他想稍微整理一下思路免得待会叶修质问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却发现根本集中不了精神,他又开始期盼着最好车塞成长龙,一两个小时都到不了,然而总是事与愿违。

 

尽管王杰希热切盼望着能一直在路上消磨,叶修的家还是到了。

擦着他进屋的瞬间叶修重重地把门摔上,用力的连墙皮都震掉了,王杰希觉得叶修大概是恨不得把他像颗胡桃一样放在门板间夹碎。

别说叶修还真有这个想法,他脑袋里面仿佛有两个身影,一个是穿着一身白色铠甲的光明骑士对他语重心长的教诲‘你应该相信他,现在你是他最亲近的人,他不是都对你坦白了。’另一个是穿着黑色巫师袍的邪恶法师‘别傻了,你不过是个备胎而已,前男友只要勾勾手指,他就一定回到人家身边。看看,即使分手了他也一样愿意为他做任何事。’而后两个身影忽然变成王杰希和喻文州,光暗辉映,然后他们越靠越近。叶修晃了两下头,把可笑而荒诞的想象图景赶出去,他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又磕了回去,突然间就没了抽烟的兴致。

“是他跟你张嘴提的吗?”

“没有,财务近况是他秘书透露给我的”

“区区两千万,能堵上凌世的窟窿?”

“不能,但能拖住幻想家。只要不违约,幻想家就没有借口,除非想单方面强行解约。”

“想逼得鼎晟和他谈条件?”

“是”

“真是打得一手好牌,我能夸你俩珠联璧合吗?”

王杰希当然不可能看到叶修脑中幻想的图景,他唯一能猜到的只是叶修很生气,即使他看起来依然平静,每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却都伴着牙齿摩擦的‘咯咯’声。

“不是你想的那样,我没和他私下联系过。”

“哦?那还这么默契”

“叶修……”王杰希想说点什么,却发现词穷到再想不起一句能为自己辩驳的话,他从来都是腰背挺直得无论坐或立,而此时他只剩下坐立不安,好像一直支撑他桀骜自恃的精气都萎靡了。

“好,我问你,如果是其他人,比如黄少天或者刘小别遇到了同样的情况,你会帮忙帮到卖房吗?”

“不会”

“所以你还想让我相信你们不是余情未了?”

王杰希听到余情未了的时候,心里控制不住的抽痛了一下,他就知道叶修一定会误会,可是他却无能为力。

“如果是其他朋友遇到了麻烦,我会向你求援”

叶修唇部的线条紧绷,还是那样蹙着眉头,“如果我不同意,你会听吗?”脑海中一黑一白的身影又渐冒头,他靠着意念将幻景驱散成青烟,现在他唯一关心的只有王杰希到底怎么想。

要说的话卡在喉头,吞咽的动作迫使喉结上下滚动,王杰希觉得自己说什么都不合时宜,只好以慷慨赴死的决绝摇了摇头。

“我真服你这股狠劲儿。你是不是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后面的一句话说的十分委屈,这种变相的指责却比厉声呵斥更使人无言以对。

“对不起,我实在没办法看着喻文州一败涂地,而不做点什么。”

“你能不提他的名字吗?我谢谢你了”

王杰希从不亏欠别人,却唯独愧对最不该亏欠的人。他不知道该用哪一种表情面对叶修,安慰还是忏悔,是痛定思痛的道歉还是立下重誓表明自己绝无二心,然而他发现哪一种都没什么卵用。

“……对不起”

“你就没想过我会一气之下跟你分手吗?”

王杰希的心里咯噔一下,心脏骤停,他做不到虚情假意的说着自己也不相信的谎言,所以他唯有重重点头。

“你怕吗?”

叶修一扫惯常懒散的神态,像猎鹰一样目光灼灼的盯着他,让王杰希认为接下来的答案一定如同关乎生死存亡般重要。

“非常怕”

“你应该怕”

这四个字很重,且包含了太多情绪和情感,明明并未言尽却又无需言尽。如果很喜欢一个人,气得恨不得掐死他但又舍不得,那一定懂得这种感觉。王杰希觉得自己很卑鄙,他确实是仗着叶修喜欢他,逼着他成全自己去了却对喻文州的一段情。

 

叶修从烟盒里抖出一根烟抽了起来,抽烟的时候已经打开笔记本开始日常办公,浏览邮件并逐个回复。

“能给我一根吗?”王杰希被晾得各种不自在,不知怎得就忽然蹦出这么一句。

叶修没拿烟盒,而是把嘴里叼着的还剩大半根的烟递给他。烤烟劲儿大,王杰希抽了两口就咳上了,他用手捂着嘴不让自己咳出声来。

“我抽的烟冲,你要想学还是跟叶秋一样抽淡烟的好”,说着他从王杰希嘴里直接把烟夺回,重新叼上。

“你记着,下不为例”

叶修看也看不看他,打字的时候忽然说了这么一句。他不是没幻想过冲着王杰希大吼一顿逼着他断绝过去的一切,但是他不能,他必须接受喜欢的人所有的固执和背负,才能得到这个完整的人。

“一定”

“我保证”王杰希唯恐表述不清楚,后又加上三个字以示坚决。

 

tbc

评论(1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