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十八)

常常把伤口翻给别人看会显得很孩子气,完全不给人看又好像仍在介怀。所以翻的频率和尺度是个技术活,最好在谈笑风生的时候不经意的表露出一点缅怀,演绎得既是将往事忘却了又不会很没人情味。

 

很多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忙碌大概是王杰希目前生活的主旋律。即使对虚拟舱仍然存疑并保留成见,但面对新奇事物,就像王教授说的,对于危险人性不仅有规避厉害的本能还有好奇的天性,何况虚拟舱还远谈不上危险。用来测试的不再只有星球大战的DEMO,随着运行环境的日臻完善,叶修和王杰希能维持的测试时间也在逐渐加长,最长的一次记录是6小时23分钟。

“Rubik's cube”研发不需要插手,但是游戏设计已经容不得再缓慢进展,叶修动用了能发动的所有关系组建了小型工作室,找来的人手都算大能,整个过程他们动作尽量轻,把影响控制在小范围内,连叶秋和刘弘雅等人也是保密的。毕竟还兼职着鼎晟的职务,王杰希在游戏工作室组建起之后就接手了叶修的大量工作,毕竟学生的身份比较有利于掩饰。机敏如叶秋当然也留意到了二人神神秘秘的举动,但是看着叶修和王杰希对鼎晟的事务投入的毫无保留,也就由着他们折腾了,事业总是不嫌多。

王杰希在家里刚刚和工作室的人开完视频会议,主创人员都同意游戏以PVP地图对战的模式为主,这点和他的想法不谋而合,没有升级的痛苦,不需要大段的时间,不要太多的精力,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工作室里一群技术男,文案是短板,这部分常非跃跃欲试,王杰希也是帮着一起琢磨,游戏背景定为西方古典文明与现代文明交汇,以便同时融入魔法和科技等元素。

罗马毕竟不是一天建成的,王杰希合上笔记本,最后关注了一下时间,他在等黄少天。

 

黄少天,目前的工作是《电竞之家》专栏主编,几天前他们通过电话。

“杰希,我准备去B市,你欢迎咩”

“当然,想去哪里,吃什么你来点,我全程作陪”

“吃什么无所谓呀,好吃就行,去哪里更无所谓啊,能见到你就行,顺便接受个采访最好。凭我们的交情,你一定不会拒绝的对不对,我就知道你这人外冷内热的。”

“采访我?开玩笑,我大学都念到三年级了,你不知道?”

“荣耀已经江河日下了,别跟我装傻,我可是主持时事栏目的,也没有变态到看着昔日同僚对着未来隐忧和叹息的癖好。幻想家、鼎晟、将要上市全新形态的游戏——NOT ONLY PLAY,哪一个不值得我这个G市名记大书特书的,除非你跟我保密咯,不过咱们的交情我信你不至于。” 

“我在鼎晟也不过是个小小顾问,又不是CEO,你要采访至少也该找项目总负责人赵远卓。” 

“杰希,这次访谈安排的是双版,凌世我们挑的对象是文州。不好意思,但我现在的职业是媒体。”

黄少天说话难得简约,却是让两边都陷入了沉默。是啊,王杰希感慨自己真是大脑益发迟钝的后知后觉,虚拟舱目前在宣传上仍处于保密阶段,即便是显露冰山一角也要等到年中半年期满,幻想家宣布合作伙伴的时候,这么大的宣传策略怎么可能为一家小小杂志打乱。黄少天和《电竞之家》要的不过是八卦,借机炒作一点花边新闻,找两边的项目一号人物当然不合适,一旦超出边界这种巨头公司的震怒是杂志社担当不起的。

那么喻文州和他难道不是最好的选择吗,昔日对手,现在的竞争关系,兼之绯闻情侣,怎么想都很有料啊。

“好”,良久,王杰希还是答应了。

 

门铃作响,回忆被迫中止。王杰希打开门,另一边的黄少天笑的灿烂,虎牙依旧,但人么,终归还是都成熟了啊。

黄少天递过一个纸袋,“我老婆的手艺,自家做的烧味,味道很不错哦,送给你这个老餮最合适啦。”

王杰希道谢接过礼物。

访谈很快顺着黄少天带起的节奏展开,不愧是栏目主编级的人物,黄少天问话很有技巧,越是敏感问题越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既不避讳也不点透,不会触及雷区又给人留下空白地带引发遐想,相当见识功力。

王杰希则回答得十分公式化,从头至尾一套太极打的自如,鼎晟标准宣传辞令,不止他,换了其他项目主要成员也不会有什么分别。

“大概也就这样了,照片是我给你拍还是你直接给张近照?”黄少天关掉录音笔。

“随你”王杰希捧着咖啡杯,挂在杯子内壁的一层奶泡已经变得干瘪。

“你挑一张近照吧,除了单反我连柔光罩也没带,效果不会好。而且你衣服颜色太浅,拍出来显得脸色不好。”

“好,待会我发到你的邮箱。”

黄少天这才端起咖啡押了一口,应该是凉透了的,可他却说“味道真不错!比我老婆泡咖啡的手艺都好。杰希,你现在怎么样?你和文州、还有叶修,嗯,你懂得,现在我是以朋友的身份问的。”

“一个是过去时,一个是现在进行时,你关心哪一个?”

“伶牙俐齿,哈哈——”黄少天在笑的时候,虎牙仍然抢镜,王杰希却觉得他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开心。

“我以为你是很闷骚的,算是收获爱情,重新一段人生的力量吗?杰希你,和以前有点不一样。哎呀,你别误会,我可是支持叶修的,你们都一样是我朋友来着,最好大家都幸福啊。” 

“你想说,物是人非吗?”

王杰希斜眼看人的时候,不管笑还是不笑,总是带着点不懈和挑衅,大概他自己意识不到,几乎成了本能反应。直男如黄少天也不禁联想,说不定就是他骨子里的傲气反而别样诱惑,有的人越是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就越是想看他摧眉折腰。

“毒舌噢你,一定是受了某人的影响,我们文州谦谦君子可教不出来你这么犯坏。”黄少天偷眼看着王杰希,与其说是担心说话越界后对方会生气,倒不如说在观察,试探对方的反应。

物是人非,也不代表就事事休,不过时过境迁,变得何尝只是对方,岁月之于每个人留下深浅不一的痕迹,苍天何曾真正放过谁?

“也可能是我生来就坏,不过是碰到同好被激发出本性了。”王杰希并不理会黄少天的恶趣味,仍然回答的坦荡。

“这房子现在你一个人住?叶修怎么没和你一起?”黄少天进来的时间不长,但他对自己的观察力向来自信。

“嗯,这里离我学校近。”王杰希不住校的,虽然叶修离得也并不算远,但是B市的交通,早晚高峰,半小时的车程差出一个小时都不夸张。同理,叶修的房子又离鼎晟比较近,从每天的路途来讲,他们各住各家算是最优选择。

“不是吧大哥,什么年代了你和我玩柏拉图。”

“少天——”王杰希沉声,装出几分薄怒。

“杰希,我认真的,你这房子在B市也算高档住宅了吧,住一家子四世同堂都没问题。你上学图方便不搬过去可以,叶修总可以搬过来吧?他没跟你提过要求,你没邀请他过来?我跟我老婆同居了两年多才领证,还算快的咧。你俩明确关系有段时间了吧,还玩钓鱼?”

黄少天话匣子一开,语速就不自觉的加快,他又押了一口凉了的咖啡,借此强行让说话减速。

“你说叶修是不是介意?” 黄少天又偷眼看着,这回是真的担心王杰希,“毕竟大家都这么熟,你们……嗯,晤好意思,让你不痛快了。”黄少天又端起咖啡作势要喝。

“都凉了,拿来,我去换一杯给你。”王杰希直接从黄少天手里抢过杯子,进去厨房后忙活了一小会。咖啡机是全自动的,咖啡是胶囊的,除了糖奶量自选,其他的换谁做味道都没差。

王杰希把还冒着热气的咖啡杯送到黄少天手里,脸上一抹笑容并不明显,却很真诚,“我不是故意祸害熟人,只是感情始终要看感觉,合则来不合则去,我没想那么多。”

“你这个人咩,看起来很聪明,有些事情又好像没什么心眼。”

“不好么?”

“蛮好的”黄少天小口啜饮着热乎乎的咖啡,嘴角盖不住的虎牙冒尖,“泡咖啡的手艺就是好,可惜不能常常喝到,啧。”

 

半个月之后,王杰希收到黄少天寄来最新一期的《电竞之家》杂志,早于正式发行时间。

他和喻文州分庭壁垒的居于跨版杂志的左右两页,照片选的都是侧脸,两两相对,既像对抗又像呼应。

王杰希提供的那么多张西装硬照里,黄少天偏挑出一张穿着烟灰色针织衫的,愣是把他能打85分攻势的冷淡外形生生拉低了分数,坚毅中又仿佛透着几分远忧。那一边的喻文州则是隆重而正式的,白衬衫黑西服,唯有领带打的松散,特意留下一粒纽扣未系,他招牌一样的50度微笑,像是打梭哈时手里握着一对K,因底气十足而满面春风。

黄少天选的两张照片,倒是把两个人的性格拿捏个透。王杰希总是让人联想到“男儿何不带吴钩”的凌云壮志,喻文州则是完全符合“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加之早已成为纸媒潜规则的PS后期,愣是把俩人的气场都弄成了五五对开。

叶修拿起杂志倒是认真的翻了翻,嘴里将横跨两页的文章标题念出了声:

“从台前到幕后,没有技能的冰冷角逐。”

“这个黄少天,够会煽情的嘛,废话一少反而更不得了。喻文州这么自信啊,都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自信是好事,太自信了,小心打脸。”

“自信这种东西,我们不是一样不缺”

虽说接受采访也是鼎晟决议的,借机炒作一把又不会过火,从公司的角度当然乐见其成。但牵扯到前任,王杰希还是在心里感激叶修的大度。

“没错,管他是有硝烟的战场还是没有硝烟的,尽管放马过来。” 叶修手指肚摩挲着杂志上王杰希的照片,“诶呀,我家大眼儿真是,沐橙怎么说的那个时髦词来着?侧颜杀,嗯,真够杀得,杀的我片甲不留。”

“只有侧颜杀?”王杰希挑眉。

“别的地方也杀,这不穿着衣服呢么,评价不直观。”叶修故意将嘴唇离得他耳朵很近,距离近得真像是咬着耳朵说的。

王杰希竟一时无言以对,心里想的是‘去他妈的感激,流氓一个’。

 

tbc

评论(7)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