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十四)

除了你自己,不管是老板还是老师,其实都不关心你是热恋了还是失恋了,该干的活和该念的书统统都得完成,在这种终极Boss眼里只有人残可堪称为借口,心残算个屁。

所以尽管叶修和王杰希算是确立了关系,但是离出双入对甚远,叶修忙着工作,王杰希忙着考试加工作。

 

幻想家大张旗鼓的并购不仅彰显了跨界游戏领域的野心,也多少有点破釜沉舟的决心。荣耀游戏原本就受到并购直接波及,又因为取消新区开放等一系列举动,大大影响玩家忠诚度,尽管采取了在网游内投放活动及大量奖励等应对措施。仅仅一个月,玩家最大在线峰值仍然下降达10%,荣耀虚拟货币的市场价值更由原来的1:0.72下降到1:0.64。尽管幻想家本身因为并购成功在11月底股价上扬了1.9%,但是209.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必须找到新的赢利点以尽快替代荣耀。

鼎晟如果准备出手,现下正是最好时机。专门项目组闪电般成立,刘弘雅为专项组组长,鼎晟执行副总裁兼游戏事业部总经理赵远卓为总指挥,刘弘雅从研发组、设计组、技术组、宣传组各口调拨精英,很快搭建起了班子,并且还给叶修和王杰希这两个外聘人员准备了专门的办公室,正是他们上次用来谈事情的16层会议室。会议室简单布置,原来的大玻璃会议桌移走换上一组工位,墙上的水墨画也被取下装上了120吋LCD,除工位的剩余空间放置了两张单人沙发和一张方形会议桌。

刘弘雅还郑重其事的帮叶修和王杰希印了名片,叶修是‘全沉浸式虚拟现实项目 高级顾问’,王杰希是顾问,对此王杰希曾表示不服,后来倒是叶修一句话就摆平了,“你上学啊,只能算兼职。”

 

项目启动分组动员会议(仅刘弘雅,临时工叶修、王杰希,及外援叶秋)

“不要求你们坐班,所以也没有工资,但是需要参与的工作、会议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一定要出席,相应的我会替你们申请一笔劳务费作为补偿,不保证和你们在职业圈的身价对等,这点我只能尽量争取。”刘弘雅倚着新换上的小会议桌,以项目组长的新身份对着两位外编人员宣告权义。

“不过作为顾问出差享受公务舱,入住五星酒店单人一间,连我都没这待遇呢,啧啧,鼎晟就是出手大方。”叶秋坐在单人沙发上翘着二郎腿,很满足的端着杯咖啡小口啜饮。

“我说你这人自己有公司不回,天天泡在别人这,不会就是为了咖啡好喝吧。”在鼎晟会这么对叶秋部长说话的恐怕也只有叶修了。

“唉,正解,不幸真被你说中了。”叶秋夸张的叹气,意犹未尽的对着已经见底的咖啡。

“国鳌有那么穷?说出来谁信啊”

“你不懂,体制问题”,说着他竟然又叹了口气,“机器是好机器,可是耗材……不提也罢,我不知哭诉了多少回,至少不要买海南产的咖啡豆,结果办公室主任只会指着列支计划告诉我无能为力。”

“你怎么会懂所有内部文件都必须双面打印的痛苦,搞得看个报告跟看盗版小说一样,要是看到一半散了就更麻烦。”叶秋像是已经深陷进无限痛苦的回忆之中。

这边叶修压根没听,他趴在王杰希耳边小声嘀咕着,“要是安排出差你最想去哪?”

“又不是旅游,我们说了也不算”

“我知道,就是问问,万一呢。你不知道这年头专家值钱,没准就按我们的意思办也说不准。”

……

“喂,你俩当我是空气啊?”叶秋部长在鼎晟吃亏的场景因为叶修和王杰希的到来,由零开始次数逐渐增多,而且颇有上不封顶的架势,刘弘雅准备再一次充当和事佬的角色,却被叶秋忽然萌生的坏主意打断。

“对了,如果出差的时候你们放弃单人一间的权利,可以直接帮你们升级成行政套房哦。”

“咳——”

“噗——”

饶是两个人再淡定和波澜不惊也是瞬间表情就裂了。

 

12月22日,地点香港,与幻想家首次正式会谈。

会址选在香港,鼎晟猜测幻想家约谈不止一家意向伙伴,事实也正是如此。

鼎晟派出的会议代表为:刘弘雅(项目组长)、白偌(首席架构师)、孙灵(设计总监)、叶修(高级顾问)、王杰希(顾问)

鼎晟提出的三个合作条件:

1、全沉浸式游戏舱(虚拟舱)全球唯一合作伙伴

2、全沉浸式游戏舱(虚拟舱)亚太地区一级游戏运营商

3、亚太地区架设独立后台,接入美国总服务器,但可实现运行控制优先权

半小时的陈述时间,刘弘雅讲得十分顺畅,中途幻想家的顾问团只提出过一次问题,也都很及时妥当的予宇了回答,唯独待提出上述的三个条件时,对方的团队发出了不止一个反对声音。

“合作是共赢的事情,我们当然理解贵方有需求,但是目前的主动权掌握在幻想家手里,这三个条件,尤其是第三个,则显得贵方不仅缺乏诚意,而且像是来刁难的。”

“从技术层面来讲,的确是幻想家掌握主动,但是市场方面却是我们更占优势,鼎晟掌握了本国市场份额的35%,亚太市场的26%,我们根据双方实际情况提出的适当条件恰恰是表现诚意的方式。至于第三个,是我们认为所有问题的重中之重,其他的无非是从商业角度出发,但涉及到信息安全及控制问题,要求双方共同监管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啊。”

“有一点希望刘组长能够明白,我们当然认同鼎晟的实力,但贵方绝不是幻想家唯一的选择。啊……我知道你一定会暗示‘中智国鳌’,对么?这个杀手锏的确厉害,但也正因为这个强硬的后台让鼎晟变得那么官方和……无趣。”

“此话言之过重,如果希望我们拿出诚意,鼎晟愿意将亚太市场投入总比上限由原来的55%提高到60%。”刘弘雅亮出最后的底牌。

“我想鼎晟有一点误会了,我们允许合作伙伴来分享果实,但是亚太市场的第一把交椅,幻想家从未准备让出。” 其主要发言人带着十足傲慢结束了本次会谈。

 

发展至此,鼎晟的首轮公关可说是铩羽而归,几人多少有些情绪低落的走出会议室,遇上了正在候场的凌世一行人,喻文州赫然在列。与叶修、王杰希只算是随行的角色不同,喻文州看上去至少是凌世此行的第二顺位人物。

意料之中的意外。

喻文州主动迎上前,“杰希、叶修,这么巧,没想到会遇到你们。”

冲动是太奢侈的梦想,大多数时间人们只能镇定如局外人。

“所以说人生无处不相逢。”叶修淡淡地,吐字难得清晰。

“怎么,看上去不太顺利?杰希对这些东西很陌生吧,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找我。”喻文州表现得十分绅士,带着笑意的脸上掩盖了真正的悲喜。

成长总是最深刻的痛,但却不能选择肄业。

“谢谢,慢慢来,有些事总是急不来的。”王杰希没有装出一副笑脸,他笔直地站立在那里,巍巍如孤松立。

“再见”

“再会”

二人在错身时相互道别。

 

虽说是乘兴而来,却还谈不上败兴而归。幻想家的强势完全在意料之中,临行前的协调会上他们已经做足预案,其实鼎晟真正的杀手锏并非中智国鳌,而是时间,他们可以等,但是幻想家如果再虚耗下去,资金的缺口会越来越大。

工作是永远做不完的,生活需要调剂。

会谈结束,刘弘雅和总部简单汇报,一行人就地解散。白偌和孙灵直接回B市,刘弘雅婚假还没顾上歇,正好利用这个机会让苏沐橙来香港过圣诞,王杰希考试基本结束,所以叶修提议也一起多逗留两天。

海港城、置地广场、世贸中心商业区,满眼都是SALE,街头人头攒动,又是一年的圣诞节。橱窗及楼宇广场装饰着各色圣诞树,路边不时看到打扮成圣诞老人派发宣传品和礼物的,东方地域西方氛围,也算是香港最特别之处。街上不乏步履疾行准备去楼上铺血拼的男女,其激动程度不亚于去参加节日狂欢派对。

王杰希不是特别好热闹,至少讨厌拥挤,再一次收获‘对不起’的时候,他眉毛拧得生出几道浅浅的纹路。

“这么浓的圣诞气氛还不开心?”

“你怎么会觉得我喜欢圣诞节?”

“你不是爱吃西餐?”

“你有逻辑吗?我还爱吃日料,也不过盂兰盆节啊。我一直奇怪荣耀女神是不是审美独特,才偏爱你这样的家伙。”

“那荣耀女神不是也偏爱你?是因为大小眼吗,也独特。”

“叶修,我是说你思维清奇!难怪都说天才和蠢货之间……”

“只隔着我和你的距离?”

王杰希和叶修在中环的街上行走,后面跟着刘弘雅和苏沐橙,几个人像是在装入太多红豆的玻璃罐,左灯右行却身不由己。有时候解忧的不只是杜康,吵架也可以,总之把火气发出去给另一个人就圆满了。所以王杰希也不全然是生气,施虐和被虐之间本就是痛并快乐着,痛一痛不要紧,待会叶修痛的时候他就快乐了。

“呵……呵呵”

“别笑了,笑的我心慌,你是不是生气了?”

“不会,我从小就特别敬佩不怕死的英雄。”

“别,杰希大大我错了还不行,你让我做什么都成。”

“真的?”

“真的!”

“这话先留着,等我想好再告诉你,既然来了,和弘雅他们一起逛逛也好。我说你戴的怎么还是沐橙办事时候的领带啊,不会就这一条?” 

“嗯,你猜对了”

 

“弘雅啊,你确定不用劝一下?他们是不是吵架了”

“没事沐橙,他们经常这样,习惯就好”

“那这是算感情好的表现咯?”

“也不好说,没事闲的吧”

苏沐橙一颗八卦的心无处安放,从来只有秘密值得挖掘和深究,可是这两个人却坦荡的让人无从下手,暧昧的时候并不刻意为之,真到交往起来又自自然然,一切似乎都是水到渠成,只是白白让苏沐橙少了好些乐趣。

 

‘稳、准、狠’,用来形容王杰希购物相当之精准,他眼光犀利,即便是苏沐橙拿不准的时候也重视他的意见胜过刘弘雅。因此王杰希当仁不让的担起了帮叶修采购的工作,今时不同往日,既然挂名鼎晟,总要入乡随俗打扮得商务些。

他总共帮叶修购置了:两套成品西装一黑一灰,两套订制西装深蓝格纹和烟灰暗纹,六条领带两蓝一红一黄一灰一黑,至少一打衬衫,光白色就有四件,正装皮鞋四双。饶是他挑东西毫不拖泥带水,也是用了将近五个小时。

一开始试西装的时候叶修还积极参与,再到后来,基本进了店门就找准沙发一猫,王杰希叫他付钱就去付钱,卡都刷出去了六位数也不过问,好像买的东西和他无关,付钱的人也不是他。

“你就不发表个意见?”

“我相信你的品味胜过相信我自己”

“这倒是,如果你有的话”

“所以,尺寸你也知道了,要不卡给你,交钱也别叫我了好么,腿都要断了。”

“你不就是从一个沙发走到另一个沙发么”

“那也累,真受不了你和沐橙,太能逛了。”

王杰希实在懒得理会,他西装没换,还穿着正装鞋,半天下来脚磨得要命,也是快扛不住,估算这些也够叶修应付一段时日,就请店铺帮忙将东西送至酒店,拖着像是别人的脚准备返回。

两人外形都还算在养眼之列,又因着商务会谈特地打理过,看起来甚是衣冠楚楚。王杰希帮叶修选衣服的时候,俩人言语无忌,态度暧昧,要不是出入的都是高档店铺,店员碍于职业操守,若在寻常地方恐怕早就被围观了。

在最后一家停留时间较长的店铺,终是遇见一位耐不住性子的港姐,趁递过账单时小声叨念着“请问,那位先生是您男朋友?”

“喔”,王杰希稍作停顿,略一点头后转身。

 

“想不到叶修和杰希还蛮会秀的嘛”,苏沐橙空有一身八卦技能,可算是找到了释放机会。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们秀了?”

“这还不算?”

“算吗?”

苏沐橙比不得叶修伶牙俐齿,她不过恰巧看到那个被晃花双眼的港姐,还有一些个躲在一旁交头接耳的店员,好奇者有之,不懈者更有之。同性恋总是抢眼,何况是两个大帅哥,不过仔细想想俩人也着实谈不上秀,只能说是旁人不自觉地被他们吸引。

王杰希停住脚,等着因为聊天暂缓步伐的二人,“怎么了?”

“沐橙批评咱俩刚才秀恩爱呢”

“没有特意秀吧,我只是懒得掩饰,和那些人又不认识。”

苏沐橙看着逆光站着的王杰希,一身铁灰色量体西装,领带上织银的腰果花纹隐隐闪着微光,明明是不动声色的,却端的让人觉得这人就是见血封喉般凌厉,说话也同叶修一样不留情面。

“再说了,秀又不犯法”叶修嬉皮笑脸的补充。

 

有的话王杰希并没有当着苏沐橙,“如果只剩同性恋一条罪状,那天底下的夫妻都应该琴瑟和鸣白头偕老才对,哪来的离婚。”

“总有那么一些人连自己的事都管不好,却闲得蛋疼有功夫对别人指指点点。”

“叶修,我不蛋疼,脚疼。”

“你不会让我背你吧”

“我想好让你做什么了,待会让我先来”

“你想上我?呵,成啊。”

 

tbc 

评论(15)
热度(70)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