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九)

在海上漂流,看似自由却不知道将去向哪里。被一望无际的水包围着,一种是随时会被吞没的恐惧,一种是好像回归母体的安宁。当不在抱有希望时,美自绝望中诞生。

 

王杰希感觉一直在漂浮,是真的漂浮,他潜意识知道自己还在房间里,于身体发生接触的是床单和被罩,但他就是觉得像在漂在水面上,随着水波起起落落,而脑袋里是一团漩涡。

嗡……嗡……好像是大脑里的蜂鸣,又好像是真实的声音, 他在半梦半醒中转醒,下意识的摸到手机。通知中的未接电话和未读信息已经翻页,2个未接来自喻文州,7个来自叶修,王杰希正准备查看信息,却觉得哪里不太对,手机是拿在手里的,那么还持续骚扰着的耳朵声音是——他才意识到那是门铃。

他去开门用了很长时间,因为第一次刚坐起来就摔回床上了,头!痛!欲!裂!

门才打开一点,叶修便不耐地撑开进来,没有叼烟没有嘲讽,难得的一脸严肃。

“你知道么,我已经决定如果再过10分钟你还不开门,就准备报警了,虽然我觉得你犯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王杰希依然不很清醒,脚步虚浮,眼睛红肿,他对叶修的突然造访表现的很茫然,仿佛不记得开门的过程而是叶修凭空出现在自己家里。“你怎么来了?”一说话,他才意识到嗓子也哑了。

“怎么搞成这样?”叶修有点烦躁,这很少见。他把王杰希扶到沙发上半躺下,手背试了脑门的温度,“有没有温度计和药?”

“都在那边的柜子,左边的两个抽屉都是。”嗓音沙沙的,自己听着都难受。

叶修接着在抽屉里翻腾,不一会手里多出一堆各色药品。“张嘴——”一个冰凉物什被塞在王杰希嘴里。

“眼睛疼吗?”他抵住眼眶,查看着眼角和眼底。

“就是肿。”王杰希尽量节约字眼儿,他也不太想听见荒腔走板的发音。

“嚯……一个一个都挺本事啊,上演全武行呢王杰希?可惜还是不够激烈啊,没有银武打起来不顺手吧?”叶修说着玩笑话,一张脸却是说不出的严肃,他拔出王杰希嘴里的温度计,连带的动作都很生硬。

“37.2°,倒是还好,去医院吗?”

王杰希摇头。

“扶你回床上躺着?”

王杰希还是摇头。他闭上眼睛,摇头摇的头晕。

叶修在厨房里四下翻找,这里好久没开火,应用之物也不全,幸而叶修不过想煮个粥,他的水平也就到这儿。叶修煮上粥,去厕所拧了凉毛巾敷在王杰希脑门上,肿着的右眼也覆上。

“这么标准的大小眼儿,要是对称了多可惜。”伤到的恰巧是王杰希小的那一只眼睛。

“哼,虚伪”王杰希迷迷糊糊,嘴里的话说也不清楚,哼哼唧唧的。

“这你就不懂了,我说的可是大实话。太完美了没意思,总要有点缺憾才好。”

 

叶修从碗里舀起一勺粥送到王杰希嘴边。

“嘶……烫”

“我不太会照顾人,你要是手没残,最好还是自己吃。”叶修说着拿起两个软垫,一个放到王杰希背后让他靠着,另一个放在他腿上用来搁粥碗。

“口是心非”,王杰希尝试翻白眼而未果,嘴里喝着又稀又寡淡的白粥,头疼眼睛疼,值得庆幸的是,嗓子在稍微湿润后倒是疼的不厉害了。

~乐铃响起~

纯音乐版的“天空之城”

“手机”

叶修把手机拿在手里端详,没有进一步动作,“是喻文州,接吗?”

王杰希朝他的方向伸出手,给出无声的答案。

“喂——”

……

“手机静音了”

……

“没什么”

……

“嗓子不舒服”

……

“不用”

……

“吃了”

……

“嗯,拜”

真是,毫无营养的对话,所以叶修在又接过手机时撇嘴。“把粥喝完”,他冲王杰希指碗。

“你怎么想起过来了?”

“不放心你呗”

“我没事”

“那待会穿衣服捎我去个地方”

“我是个病人!”王杰希炸毛,结果看见叶修双臂交叉在胸前,一脸戏谑。

“欠揍”

“现在被揍的人好像是你”

叶修很认真的看向王杰希,任凭对方眼神怎样飘忽不定,他依然维持着同样的表情同样的角度,凝视着。王杰希几次闪躲均已失败告终,他觉得应该表示一下不满,毕竟这涉及他的隐私,然而他现在想的只是捡起碎了一地颜面,龟缩回床上用被子蒙住自己。

“真的是误伤”,王杰希指指眼睛。

“不想聊聊吗?”

“嗯……”王杰希继续喝粥,已经凉了。

“今天没有酒,要不就用粥凑合着?凡事憋的太过,小心内伤。”

“你吃了吗?”

“没有”

“不来一碗?”

“没味儿”

“冰箱里有腐乳和橄榄菜”

于是,叶修给自己盛了一碗粥,也帮王杰希重新换了一碗热的,俩人一人捧了一碗。叶修搬了张软凳坐在王杰希旁边,挺好意思的拿搁在他腿上的垫子当茶几使,上面摆着腐乳和橄榄菜。

大概没有比这更诡异的场面了,王杰希内心吐槽,生着病,喝着粥,和暗恋的对象倾诉着前男友的过往。其实还真没什么好聊,世界上那么多情侣,聚了散了,分分合合,与他们也没什么太大分别,人们总能找到一百个理由在一起,等决定分开的时候也同样能找到一百个理由,无论看起来是多迫不及待还是多不情愿,结果也没差很多。

“我倒是有点理解喻文州”,叶修从进门起只在厨房抽过一根,烟瘾又犯了,嘴里叼着勺子,说话依旧囫囵的。“不是说他对啊,就是理解。”

“这话说的,好像我体谅他倒成错了。”王杰希玩着勺子,拿勺背儿当镜子照眼睛,肿有消一些,但还是红的渗人。

“用得着体谅吗,那不是他应该的,两个人你情我愿谁也没逼着谁,他的问题不该他解决吗?”

“这话听着有点无耻”

“这可不叫无耻,记得那天我问过的话?什么叫男朋友,就是你让他做任何事都特别理直气壮而且没有丁点不好意思。如果你不想麻烦他或者感觉抱歉的话,本身就已经是问题了。”

王杰希沉默,说实话他现在的精神状态不适合思考,脑袋里面有可能都是稀粥。他把吃剩的空碗和腿上还摆着的小菜碟子一一递给叶修,递的时候假装嗔怒的横了他一眼。叶修估计是真不会照顾人,这一会王杰希的腿已经麻了。

“你看你使唤我就挺好意思”

王杰希满脸惊恐地瞪向叶修,其实他现在的眼睛本身就很惊恐了,与表情和瞪不瞪关系不大,反观叶修倒是显得气定神闲。“同样的我使唤你也挺好意思,与其你和喻文州都因为不想对方为难而纠结,不如我俩心安理得的相互伤害啊。你说这个办法是不是两全其美?”

“叶修——”

“把碗洗了”王杰希哼哼着头晕躺倒回沙发,用毯子把自己连头带脚盖严。

“呵——就知道拿病说事儿”

“我本来就是病人!”

叶修把碗刷了,在厨房里连续抽了两根烟,回屋看王杰希像是又着了,便把毯子从他头上拉下来在手臂下掖好,临走时顺手关上灯。

“叶修,谢谢”

于一片黑暗中,王杰希忽的睁开眼。

“呵,无间道啊,看你也不会留我,走了。明天一睁眼给我汇报情况,不然我还直接过来,记住了?”

“嗯,知道了”

“拜——”

关门的‘咔哒’声响,隐没了回答。

 

tbc

评论(22)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