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六)

总有一些事物的发展超出认知,难以用常理解释,但有问题的一定是观念而并非事物本身,因为存在即为合理。

 

王杰希迷茫的坐在第三阶梯教室,昏昏欲睡。

有一种教师可以把最动人心魄的内容讲得如同八股,可以让学霸们觉得自学大概更有效率,可以把课堂变成补觉的天堂,可以让上课成为同学们增进友谊的社交时间。现在正在讲课的正是这样一位有着神奇天赋的教授。他似乎看不到前排的学霸们奋笔疾书的并不是课堂笔记,而是其他教授留的作业,他似乎也无所谓中间的渣渣们整齐划一的卧倒一片,教授很慈爱,体谅同学们大学业余生活实在太丰富,如果没有这样一堂课,大概会长期缺觉而不利于成长。教授一手拿着教案,一手背在身后,将教案念得抑扬顿挫,如痴如醉,讲到情深处便以点头附和自己,一人分饰两觉不亦乐乎,已然达到对着镜子就是一台戏的影帝境界。

而处于教室后部的同学们是一群神奇的孩子,他们的行为无关课程,举止特异不尽相同,因为他们来自外太空,王杰希正是坐在这一群人的前面一点,按地理位置讲他似乎应该睡觉,但是他实在不想虚度得来不易的大学生活,只好一边胡乱的划着重点,一边玩手机来对抗睡魔,玩的正好就是前阵子刘洪雅安利给他的游戏“The Legend”。

The Legend是一款回合制RPG手游,画面精美操作简单,也复制了很多大型网游的套路,组队、副本、PK、社交、生活功能一个不落,只是比起荣耀对操作的要求就很傻白甜了,按叶修的话还真是开手机挂自动就行。技术不是必备的,区分普通玩家和高级玩家其实更容易,一个字——钱,简单粗暴,投入多的就是神,普通玩家玩的是游戏,RMB玩家玩的是人。刘洪雅给王杰希的就是这样一个高级账号,等级确实不算是本区第一梯队的,已经落下5级,应该是闲置有一阵了,但是装评综评什么的还挺高,现在的手游很多这样了,投入只要够高差等级强杀普通玩家也是没有悬念的事。

The Legend共有四个种族八个职业,相对荣耀也是简化很多,基本就是控制系、攻击系、辅助系、牧师系。王杰希玩的号是法术攻击系,有个特别嘲讽的名字“所以我任性”,这个法师号还是属于一个固定队伍的,应该是游戏公司同一批的内测号,五人队另几个账号分别是:“因为我牛逼”、“虽然我很帅”、“但是我专一”,还有“奶大说了算”,一听就是奶妈号。王杰希悲剧的发现自己还排老二,真是无与伦比的嘲T。这不是最绝的,最绝的是这个固定队还有个称号叫“♂嫖遍全服♀”,王杰希当时看见就给跪了,这都是什么样的奇葩啊,他第一时间就把称号给摘了,也就是其余几个号都废了,否则他还真没那个脸皮和他们走在一块,估计PK时自己这队一站位对方就打出GG了,绝对是恶心的。

王杰希正在心不在焉的刷着单人任务,真的是很简单啊,基本就是对话NPC时点几下,战斗开始时再点一下,设置好技能自动攻击就完了,虽说属性加点装备炼化还有宝宝技能在选择上也是有需要一定技巧的,但王杰希是谁啊,这点游戏技巧对他来讲真是太不值得一提了。

“大神,大神也玩Legend?”

王杰希闻言也是倏地一怔,自他斜后方忽然探过来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几乎快要搭上他的肩膀。

“哈?”

“哦噢,不好意思啊。大神我叫常非,非比寻常的‘非’,大神咱们同学来着。”王杰希这才看清了这个毛茸茸脑袋的主人,挺阳光的的一个男孩,肤色偏白,一张脸庞干干净净,唯一的缺点就是眼睛小,王杰希的大眼和他一比真是一个顶俩。‘同学啊’,王杰希汗颜,他是不住校的,每天来了就是听课,下课就走,碰见两节课间隔时间长的,一般都是图书馆或者咖啡厅度过,和同学们交流的真是很少,别说熟了,连人名都叫不上几个。

“王杰希”,估计对方肯定认识自己,但是出于礼貌王杰希还是简要的介绍自己。

“知道,杰希大神嘛,能跟大神同学真是太好了,没想到玩个手游还能玩到一块,大神哪个区的?”常非看样子也是个话密的,比较容易自来熟。

“湛蓝深海”

“诶——呦——不是吧,那么巧,我也是啊,大神加好友。”常非一边说着,一边飞速的掏出手机登录着游戏。

“好,没问题,你号叫什么名字?”

“夏日的忧郁”,常非看见秒弹的好友申请,又一次表示出惊讶,“所以我任性?排行榜大神啊,真不愧是大神,走到哪里都是大神。”

王杰希作为电竞选手,贯穿其职业生涯,被粉丝称呼最多的就是大神,但是粉丝和他毕竟是有距离的,在日常生活中被一口一个大神的叫还真让他有点不好意思。

“常非,还是别叫大神了,毕竟是在学校里,而且我都退了。”

“也对,那——”年轻人本来就不太纠结称呼,大神不过是为了表示尊重。“那叫大神学长吧。”

王杰希呵呵,他们虽说是同学,可年龄确实是王杰希要大出不少,叫学长还真是没毛病。

“学长这号是个固定队吧,排位赛还得过全区第一,超牛的,那个固定队称号叫什么来着……”常非停顿,像是在回忆。而王杰希则是内心抗拒,盼着常非最好想不起来。

“嫖遍全服!”

艹,王杰希感觉自己马上要多一个‘此人是变态’的Tag,立即进行申诉,“这号是朋友不玩了给我的,游戏我也是刚上手两天,好多东西还不熟。”

“原来,我说怎么学长的号比我还低两级,看来潜水有一阵了。学长朋友也够豪的,投资十几万说送人就送人。我看不如这样,日常任务我带学长,反正队员允许挂机的,连操作都省了,PVP或者活动就求学长罩我了?”

“没问题”王杰希本来对这游戏就持无所谓的态度,选择玩玩看除了好奇还为的给刘弘雅一个交代,否则人家白白送的账号,连碰都不碰一下似乎说不过去。

王杰希让角色跟着常非去做日常,这种小白任务他也实在懒得动手,有个人主动要求承担何乐而不为呢。手机屏幕上五光十色的技能特效十分华丽,手游在画面质感上比起大型网游也毫不承让,王杰希的账号角色不可谓不强,基本就是一招秒,有时甚至一个宠物过去对面小怪就死伤大半,常非连出手都免了,难怪他对花时间和人力带队没有一点怨言,照这么看王杰希反而是成了壮丁。

随即又联想到常非对于自己目前账号投资的推测,沉默。按他的说法,这还只是在游戏中期,等到后期开放职业套装,武器继承等功能,能到排行榜的账号投入几十万都不夸张,这只是一个区,而The Legend有二十三个区,基本上一到两个月就会开新区,玩家数量稳步增长。他当然了解网游在商业模式下的吸金机制,但眼下已经超出了他的预判,网游也好手游也好,正因为高倍速的发展,早已难以估算其运行轨迹。

 

从学校出来,王杰希坐进白色极光,打开导航认命的输入叶修的住址,他也不晓得为什么会有这样诡异的发展,但是没办法,他也很苦恼啊。他真没想到一时冲动答应帮忙苏沐橙婚礼竟然让他沦为叶修的助理兼司机,基本上是叶秋给叶修派任务,然后最终落实人是他王杰希。

“呦~大眼儿啊”

“有事说”

“学校呢?待会下课顺路来接下我呗”

“我不顺路”

“别闹,是正事,婚礼上放的微电影和装饰相框做好了,叶秋让我帮忙取,他俩忙不开。”

“我要没听错,是让你取吧”

“是啊,但我没车”

“你可以打车”

“来回100多呢,国家尚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能这么浪费。”

王杰希总觉得和叶修说话有种逻辑都死绝了的错觉,而且他竟然缺少应对方案。所以,他现在认命的坐在车里,汇入晚高峰环路车流,预计时间53分钟。

‘呵呵,叶修,算你狠’王杰希无语。

 

tbc

评论(8)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