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转角·从分手之后开始

 (四)

所谓“白月光”大约也可以等同为一种理想,很是向往由于种种原因只能遥想,可望而不可即,想得却得不到。

 

王杰希有个秘密,他暗恋叶修,太久太久了,几乎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定要说只能用一直形容,是的这暗恋仍在继续。他起初并不认为是暗恋,仰慕也好,关注也罢,总之不能算‘恋’,就是觉得这个人跟别人不一样,即使是在一堆人里,其他人也都是活动背景板。那时候王杰希基本上已经明确自己的性向了,他上学时交往过班花,性格爽快明朗,拉手接吻也有感觉,所以他绝不讨厌女孩。正式的男朋友虽然只有喻文州,但从发觉喻文州对他有感觉的敏锐度来看,他也很早意识到自己男生也可以,所以王杰希是妥妥的双性恋。但他把叶修看成是自己的‘床前明月光’,只是觉得这人特别好,只是各种欣赏,却连共渡一生的愿望都没肖想过。

大概是偶像情节吧?王杰希没怀疑过,就跟一般人追歌星追影星没什么分别,他是打游戏的,喜欢叶神没毛病。不过幸运的和偶像是同行,仍然和一般人追星没甚分别,追星不意味着想把偶像娶回家啊。

这种单纯的‘欣赏’似乎可以持续天长地久,直到一个梦,这个梦从伊始到现在仍在王杰希的大脑神经层储存,异常清晰,简直历历在目。说清晰又不太准确,因为很多细节从一开始就是模糊的,但是被他记住的却经年丝毫不差。

‘他和叶修同坐在一辆车上’那时候叶修还叫叶秋的,他们好像中间互换过驾驶,因为王杰希记得一会叶修在他左边一会又在右边。

‘车子疾驰,两边的风景呼啸着流过’,他没看清,也不重要,‘车是朝着夕阳开的,玫瑰色的云霞晕染的无边无际。忽然间车停了,并没有靠边。然后他们手拉手,离得越来越近……’。他能记得手心传来的温度和越来越快的心跳,‘砰砰’‘砰砰’,简直就已经拟真如同现实。

‘他们头很近,叶修侧过脸,他能看见一双微微轻合的眼睛,垂下的睫毛稀疏而纤长,尖端被霞光镀上了金色的边’,他似乎也听到了叶修‘砰砰砰’的心跳声,也明显的能震碎夜晚的宁静。

‘他们准备好要接吻,大概只相隔不到5毫米,已经能感觉到对方呼出的热气喷薄,铺散到自己的唇上’。

‘停下!!!’王希杰确定自己没有喊出来,但是这两个连着惊叹号的字几乎是大到实体化,带着重量呼呼生风的砸向他,梦里的王杰希和现实中的一同醒来,额头手心都是汗,而身边躺着仍在熟睡的喻文州。他下意识的想法竟是从没有过的遗憾,如果能晚一会,哪怕二十秒也可以,至少等那个吻结束。

至此,王杰希意识到自己喜欢叶修,那时候叶修刚刚宣布退役。

 

后来王杰希私底下找过叶修,还是打着微草的名义,他其实不具备替俱乐部做如此重大决定的资格,可他就是兀自坚定,心中拟好腹稿,连自己来年的合约都已经准备好拿来当迫使俱乐部同意的砝码,万事俱备只欠叶修一个点头。他把简短的消息措辞严谨的改了三遍,最后发QQ一份,邮箱一份。计划的可执行性很强,他想不到叶修反对的理由,然而事与愿违。

回复的消息相隔了2天,但王杰希完全顾不上这个。

“为什么?是微草的原因还是嘉世的原因,合约有条款禁止转会吗?”

“没有啊?”

“那为什么?你真打算不碰荣耀了?”

“也没有啊?”

“不想转会?”

“没想过”

“那跟离开荣耀有什么区别”

“玩网游不算啊?先休息一阵考虑考虑再说”

“你管网游叫算?你就是来了微草也要等一年,随你休息”

“我说王大眼儿,是微草恋哥已久还是你啊,这么咄咄逼人啊”

“……”王杰希被呛得闷声

“后面的事我没想太多,既然舍不得哥就等着,到时候敲锣打鼓好好迎接。”

“好,我等着”

“呵呵”

“下了,再见”

王杰希没等对方回复就下了QQ,觉得自己这辈子没什么傻B过,纯种傻B。他似乎太自以为是,自顾自的认为叶修眼下最需要的莫过于一个能继续荣耀的舞台,那么微草即便不是唯一,也该是最好的选择,难不成他猜得方向不对?

 

“为什么叶秋不转会?”王杰希和喻文州聊天时随便提起。

“因为苏沐橙吧,嘉世可以不要叶秋,但不可能不要苏沐橙,哪怕是冷板凳。”

“噢……”叶修才是傻B,爱情让人傻B。

 

tbc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十九 | Powered by LOFTER